专题库

稳根固基勤夯实 科学管理绽光彩

2022-03-08 14:35:58 作者:樊雪静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3月7日上午,教学校长蔡青海召开了全体教学主任和高三年级主任教学例会,重点对今年毕业班的教学目标提出了要求,并对方法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会议之初,蔡校长引用人民日报内容对全体进行了工作方法的培训。接着,重点对毕业班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蔡校长首先说明了本届初高三经历了来自疫情的前所未有的冲击,学生的知识基础薄弱,面对中高考,本届师生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但是,要求在如此不利的条件下,仍然要永超往年,同时提出具体的初高三目标。

  目标的实现需要加倍的汗水,贯彻执行学校3.16教学管理模式,一体化培优,抓好课堂主阵地,向师生关系要质量,向学生管理要质量。抓好尖子生、临界生,教师要明确学生的长短班,讲奉献,多付出,会创新。挽救“学生清醒的堕落”。

  最后,蔡校长又要求初三毕业班做好百日誓师方案,并给出了四条合理化建议,强调形式多样,同时让高三也做好准备。

  本次会议目标明确,内容充实丰富,同时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稳根固基勤夯实,科学管理方能绽放光彩。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