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求真务实抓教研----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新学期教研组长会

2022-03-09 11:00:35 作者:王慧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教研组长的带头作用,落实学校教研工作,促进新学期教学质量的提升。2022年3月7日下午,石家庄第十六中学教科研处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会,安排部署新学期的教研教学工作。教学校长蔡青海、教科研处主任周囡、副主任陆永杰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周囡主任主持进行,首先周主任从本学期区教研室相关工作、我校的常规工作、我校的重点工作三方面进行安排布置,会议强调指出本学期我校的重点工作安排,主要从“青蓝工程徒弟教师展示课”“骨干示范课”以及“微能力点内容的培训”等方面进行强调。要求各教研组长认真落实好教学教研常规工作,组织开展好本组的教研教学活动,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

  之后蔡青海校长对本学期各教研组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尤其强调初三、高三毕业班教学,一定要认真确立中高考目标,稳根固基,勤夯实,科学管理,绽光彩。强化教师主导,学生主体,自主、合作、探究,教学互动,核心素养。疫情下更要关注尖子生、优秀生的培养,学生多元化发展,创新工作要点,利用好多媒体,多形式,多层次,进行励志教育,在新的中、高考中再创佳绩。最后蔡校长强调教研是教学的保障,我们一定要实践有味道的教育。

  本次教研组长会为学校今后的教研活动顺利开展,教研质量的提升和教研成果的突破奠定了基础。我们相信新的学期在学校的英明领导下,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通讯员 王慧琳)

关键词:十六中,教研责任编辑:赵少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