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宁晋税务:乐当金牌“店小二” 走进园区解难题

2022-03-11 16:18:34 作者:王亚薇 董韩 来源: 长城网

  图为税务干部走进方大科技园。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税务服务工作质效,国家税务总局宁晋县税务局充分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 成立由纳税服务股牵头的“办税无忧服务团队”,积极组织税政一股、税政二股、征收管理股以及办税服务厅等多个部门的青年税务干部“一站式”进园区、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与县域企业进行零距离沟通交流。

  经过前期充分调研,涉及产业种类丰富、科学技术含量较高、涉税种类繁多的方大科技园被确定为首个走访服务对象。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涉税需求,包括房企缴纳契税和土地增值税申报操作、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7大类话题。针对涉税需求较为集中的问题,宁晋县税务局服务团队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答,并邀请百余家企业加入“纳税服务咨询群”,确保涉税问题可以随时随地得到可靠答复。同时,重点聚焦纳税人“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就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询问企业意见建议。此次走访,为深化税企合作,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为组织召开税企座谈。

  参与座谈交流的企业财务人员,纷纷对宁晋县税务局此次“走进园区问需送政解忧”活动点赞。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提高企业人员在税收政策把握和税收业务办理等方面的专业能力,持续提升企业参与感和获得感。

  宁晋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立辉在与企业的座谈交流过程中表示,“今后,宁晋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结合县域企业各自实际发展状况,精准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和业务操作讲解,提升税收服务精细化水平,确保为企业稳健长远发展提供充足税务支持,积极贡献税务力量。”(通讯员 王亚薇 董韩)

关键词:宁晋,税务,座谈 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