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河北承德:“白草莓”飘香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28 09:18:41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3月27日,在双滦区偏桥子镇偏桥子村草莓种植基地,工人在管护“白草莓”。新华社发(王立群 摄)

  近期,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偏桥子村种植的“白草莓”进入成熟期,农民忙着采摘、包装“白草莓”,供应市场。当地种植的“白草莓”名为“白色恋人”,成熟后表皮和果肉均呈白色,口感细腻香甜。近年来,双滦区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草莓种植产业,通过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引进优质草莓品种,打造草莓种植产业基地,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3月27日,在双滦区偏桥子镇偏桥子村草莓种植基地,工人在采摘“白草莓”。新华社发(王立群 摄)

  3月27日,在双滦区偏桥子镇偏桥子村草莓种植基地,工人在分拣“白草莓”。新华社发(王立群 摄)

关键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