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迁西县供销社:物资充足保春耕

2022-03-30 16:09:26 作者:李元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元华 通讯员 吕纪水)“平地里需种大粒的”

  “山坡地里需种中小果粒的”

  “种玉米、花生需要施底肥”......

  一大早,在河北省迁西县尹庄乡供销社柜台前,群众就开始挑选自家春播需要的化肥、种子、农机具等农资产品,供销社主任李宏在一旁热心仔细地介绍着化肥、种子的使用技术知识。

迁西县尹庄乡供销社主任正在柜台前忙碌。

  近年来,河北省迁西县依托农资批发企业、基层供销社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推介新品种、技术培训和咨询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引导农民科学施肥、合理用药,提高肥药利用率,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连锁经营网络优势,通过电话预约、送货上门等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手段,加快进店进村入户,把农资直接配送到田间地头,直接送到农民手里,打通农资采购 “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地减少流通环节,让农民买得满意,用得放心。

迁西县尹庄乡供销社。

  今年入春,迁西县尹庄乡供销社已先后投资50多万元,购进适合当地土壤条件和老百姓种植习惯的复合肥料、专用肥和种子等几十个品种,储备充足,有效满足春耕生产的需要。

关键词:供销社,迁西县,春耕备耕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