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青县税务:税惠“活水”润企发展“添动力”

2022-04-06 13:53:22 作者:李衍模 高嵩 来源: 长城网

  “今年新实施退税优惠政策,实实在在为我们发展注入了更多的资金‘活水’,32.5万元的留抵退税一天就到账了,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发展更有底气了。”河北科宏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景昇在谈及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时高兴的说。

  近期,国家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青县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专班,以“沧税管家”团队为依托,抽调40余名业务骨干,以“点对点”联线、“面对面”辅导、“心贴心”宣传为工作理念,通过举办政策讲堂、上门辅导、电话宣传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滴灌式”政策宣传辅导,第一时间将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将政策红利送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里。

  业务骨干走访宣传中,沧州伟达光学仪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双玲听到“增量留抵税额足额退还”、“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缓缴期限继续延长6个月”等最新优惠政策时特别高兴。近期,在青县税务局“沧税管家”团队成员全程跟踪帮助下,为该企业第一时间办理完成增量留抵退税业务,退税金额达25.36万元,助力其享受缓缴政策,缓缴税款3.45万元。收到退税后,王双玲充满信心的表示:“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光学平台、光学平板、光学调整架等精密型光学仪器,此次政策红利为我们企业研发增添了底气,企业发展必定会更上一层。”

  自优惠政策出台以来,青县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坚持抓实抓牢政策宣传辅导,落实落细优惠政策,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手段,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分级分类,精准化开展政策辅导,建立“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企业减税降费台账,实现税惠政策的“点对点”精准推送。截至目前,定制税收政策“大礼包”1000余个,走访企业500余家,发放政策宣传彩页5000余份,举办政策讲堂20余次,切实解决企业适用优惠政策难题50余个。(通讯员李衍模 高嵩)

关键词:青县,税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