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精准服务“云推送” 留抵退税“快速享”

2022-04-06 10:37:00 作者:张云 来源: 长城网

  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针对疫情防控形势,重点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大规模宣传。

  在4月1日前利用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提示提醒等方式,完成面向纳税人的第一轮全覆盖政策宣传,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受空间、区域和时间限制的“云端”办税缴费服务。同时,广泛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线上纳税人学堂、视频会议、新媒体平台、短信等方式“足不出户”开展全覆盖宣传,纳税人动动手指就能拿到留抵退税“政策红包”,实现了办税“不见面”,服务“全方面”。

  “税务局的政策线上培训真是太及时了,有政策讲解,还有案例分析,之前不清楚的地方现在全都明白了。”张家口三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激动地说。

  宣化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马艳荣表示,从4月起,按照退税政策关键时间节点安排,将分批开展多轮次针对性的政策推送和“点对点”辅导提醒,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对留抵退税存量情况复杂的企业,采取“一对一”辅导,通过推送二维码的方式,纳税人只需要按需点击,就可以在家“上网课”,遇到问题还可以与税务人员交流互动,随时得到答疑解惑。

  4月1日,宣化区税务局精简审批手续,成功办理留抵退税1户,存量和增量一起申请金额35719.36元。此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速度快,资金到位及时,进一步释放了改革红利,激发企业活力。(张云)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退税,服务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