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厉兵秣马迎鏖战 冲刺六月绽芳华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成功举行高考誓师大会

2022-04-13 10:30:00 作者:李层 樊雪静 王月平 王雅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春寒料峭去无意,莺歌燕舞踏春来,十二载卧薪尝胆,七十天厉兵秣马!3月28日上午,十六中学2022届高三誓师大会在操场隆重举行。高中全体师生列队操场,场面壮观!书记兼校长李恩平、副书记张国建、教学校长蔡青海、教学处主任王月平、教学处副主任樊雪静、王洪新、团委副书记王雅琦及学生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誓师大会。

  大会序幕徐徐拉开,首先是李恩平校长激情洋溢、语重心长的讲话,他以“厉兵秣马迎鏖战,冲刺六月绽芳华”为主题,首先感谢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接着回首感慨时光飞逝,表达对学生们的未来勉励之情!同时他激励高三全体师生抓紧高考前七十多天宝贵时光。竭尽全力为高考而战,为赢在终点而战!殷殷期待,拳拳叮嘱,使全体师生备受鼓舞!

  高考加油!别让自己后悔!当一幅幅相似的高三拼搏及老师苦口婆心叮咛的视频场景展现在眼前时,学生心中立刻升起了一种紧张和急迫之感,开始就营造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氛围。

  句句叮咛语,片片是爱心。高三年级学生赵秦畅家长作为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她鼓励高三学子要奋发努力,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并表示家长会做有关爱和有智慧的“后勤部长”。朴实无华的话语表达了高三学生家长的共同心声,传递了家长对孩子们的温馨关怀和殷切期盼,令在场学生深受鼓舞。

  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的价值、升华人生境界。高三,为梦想而战!梦想视频拨动心弦,当视频中一个个关于梦想、未来的问题一一抛出时,学生们表达了自己真实的心声,引起了台下学生们的共鸣,点燃了他们为梦想而战的勇气和信心!

  随后,师生对话朗诵又进一步解开了学生心中的疑惑,老师们的保驾护航坚定了学生们迎考的决心!接着,全体高三教师豪情万丈、信心满怀地进行了宣誓。铿锵有力的承诺,极大地点燃了台下同学们的激情,他们心潮涌动,对老师们回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着,蔡青海校长上台发言,蔡校长饱含激情的发言点燃了现场气氛。他从“为什么要学习?怎样面对真正的独立”两个问题开始,引发学生思考,接着,他引导学生们更加的感恩父母,为未来更好的创造生活条件、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而奋斗!他又分析某些同学“清醒地堕落”的现状,告诉他们你可以逆袭!尝一尝赢的滋味!人生只有一次,拼尽全力的人最尽兴!最后,蔡校长送了学生五句话,为学生在最后冲刺的七十天中提供了精神支柱!尘埃尚未落定,全力以赴!决战高考!不负青春!蔡校长洪亮的嗓音和感人的话语都展现出了学校领导以及全体高三教师为高三学子保驾护航,为高考全力以赴的决心!

  追梦路上,披荆斩棘。在你拼搏的路上,从不缺少为你鼓掌喝彩的人。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为高三学子呐喊助威,学弟学妹们的加油定会为高三学子的奋力前行增添一份动力。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现场高三学子怀揣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高举右拳,喊出冲刺誓言:“少年狂,我自强,挥斥方遒斗志昂……”激昂高亢的宣誓是勇士冲锋陷阵前的铮铮誓言,更是莘莘学子直面高考时的强大决心。震天的呐喊、高举的手臂、坚毅的脸庞展现出了他们的青春豪气,无畏勇气与坚定的志气。

  一条条带着美好祝愿的鲜艳的红丝带被校领导和老师们用心系在学生的额头,带着殷切的期待,衷心地祝福,愿同学们奋力拼搏,在高考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全体学生在老师们的护送下依次走过成功门,这不仅仅是一个仪式,也是接下来70多天,师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缩影。

  操场的栏杆上祝愿卡随风飞扬,卡上有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福,高三的学子们摘下祝愿卡,又让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在卡上写上祝福语,签上名字,幸福而期待绽放在如花的笑靥间。

  厉兵秣马,六月扬名;埋头两月,昂首一生。没有经过拼搏诠释的青春,只会是苍白的;没有经过奋斗考验的青春,只能是遗憾的。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在高三全体师生的努力下,二〇二二,为梦而战,未来可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