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税润春风进万家 税惠便民奏强音

2022-04-18 09:34:19 作者:赵志伟 来源: 长城网

  今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结合“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借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图为税务干部到河北蓝鸟家具走访。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交政策来得真是太及时了,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我们缓交了近200余万的税款,对我们盘活资金链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河北蓝鸟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晓卫介绍到。该局以服务新开工项目为抓手,联系项目办、城建局,采集第一手资料,结合“一户一策、一策三包”,依托青年志愿服务队和专家服务小组,走访了河北蓝鸟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河北蓝鸟绿色环保智能家居项目建设情况,宣讲研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率等减税降费新政策,确保新开工项目能及时享受各项涉税优惠政策;同时,利用现代媒介建立税企沟通渠道,强化日常沟通,优化专项交流,回应涉税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归集整理企业税收风险,适时推送提醒到户,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图为税务干部上门辅导。

  借助便民办税春风,根据纳税人缴费人个性需求,该局将纳税人按照“分类+专项”进行分类,精准推送“分类+专项定制服务项目”,针对不同群体分阶段逐步提供服务团队上门、线上实时沟通等定制服务方式,开展税收新政宣传、税务风险提醒、银税互动助力等服务,先后走访了锦新纸业、平皓汽车贸易、马氏货运、宣晶特玻等企业,宣传减税降费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通过精准宣传、精细服务,“面对面”政策咨询辅导、“点对点”用心纾困解难,解决纳税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据了解,该局还积极筹划云上宣传,利用向军工作室,以直播讲解和线上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展完善“非接触式宣传”,建立健全“远程帮办”“办税直通车”等宣传服务阵地,在加大税收政策推送力度的基础上,实现远程协助点对点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

  该局还将陆续开展“圆梦有您、服务有我”纳税人代表座谈会、“体验办税厅”、电子礼包赠送等系列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报纸刊物等作为传统宣传媒介,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税收宣传月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该局将进一步宣传好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解读好税收优惠政策和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做法,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通讯员 赵志伟)

关键词:税惠,便民,利民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