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多种形式开展税宣月活动

2022-04-21 09:49:26 作者:赵志伟 来源: 长城网

  “喂,是向军工作室吗?我是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安佳丽,在电子税务局申报增值税时,一直出现‘留抵税额变化’的阻断提示,导致无法申报。4月征期快结束了,很是着急,尤其是可能导致的滞纳金数额巨大……”闫向军得知这个情况,马上和该公司进行远程连线,开启了“向军工作室”与企业间的“远程立体涉税服务模式”,经过10多分钟的查验、判断和协助操作,依托互联网远程操控解决了问题。

  向军工作室通过远程视频连线讲解政策解决涉税难题。

  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依托云上宣传,利用向军工作室,以直播讲解和线上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和纳税人视频连线,面对面宣讲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拓展完善“非接触式宣传”,在加大税收政策推送力度的基础上,实现远程协助点对点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仅在4月征期,“向军工作室”通过“远程立体涉税服务模式”解决增值税留抵退税疑难问题10户次,承办并高效解决了享受延缓缴纳税款优惠政策中遇到的征退及申报重大难题6户次,解除“六税两费”问题12户次,解除其他各类征期纳税申报难题20户次,政策咨询解答40余户次。

  图为税务干部走进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税收新政。

  该局依托青年志愿服务队和专家服务小组,开展“下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活动,走访了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对一”主动上门服务、“面对面”政策咨询辅导、“点对点”用心纾困解难,详细了解了该公司高精度电池辊压项目建设情况,宣讲研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率等减税降费新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确保企业能及时享受各项涉税优惠政策。

  利用税企交流群推送最新优惠政策。

  围绕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该局还组织业务骨干精心梳理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精心制作“税收政策电子大礼包”,通过办税厅电子屏、触摸屏、邢税桥钉钉群等形式为企业进行大派送,及时将各项税收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有效增强政策宣传推广效果。(通讯员 赵志伟)

关键词:邢台,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