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开启性格密码,认识本真自我
记一节生涯规划课《性格解码》

2022-04-26 09:03:16 作者:杨红丽 柳亚男 赵建芳 樊雪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2年4月21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高二年级各个班级在学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组织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趣味十足的生涯规划课《性格解码》。本次课程由河北师大附中的吴蕾老师提供视频资料,特此感谢!

  《性格密码》,以“十指交叉握拳”的小活动开启。简述MBTI性格密码后,分别从

  外向(E)——能量导向——内向(I),

  感觉(S)——获取信息——直觉(N),

  思考(T)——决策判断——情感(F),

  判断(J)——外部环境——知觉(P)

  四个维度进行概念认知,活动体验和自我觉察。尤其是活动体验,比如暑假休息时的放松方式 ,小组讨论回答问题时的状态,卫生委员对不搞卫生同学的处理方式,换座位风波等等,几乎都是发生的每个同学身上或身边的事情,既接地气,又感同身受。关键是通过这些活动,每位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对自己的性格类型做出初步判断。最后再通过自我察觉进一步认识自我,从而使我们每个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为人处世中扬长避短,发展我们性格中的优势因素,激发我们的潜能,接纳并培养我们的劣势因素,未来成为最好的自己!

  最后请同学们感知,性格没有更好或更糟,更聪明或更乏味,更健康或更不健康的类型。所有的性格类型都是同样有价值的,都具有内在的优势和盲点。(通讯员 杨红丽 柳亚男 赵建芳 樊雪静)

关键词:十六中,高二,规划课,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