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公司:服务春茶生产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7 10:43:35 作者:尹冀娜 刘策 来源: 灵寿县供电公司
分享:

  4月20日,在石家庄灵寿县还乡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茶叶制作车间里,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南营服务站两名员工正在帮着调试新购置的一台茶叶揉捻机。这段时间采摘的“雨前茶”芽头肥壮,茶豪密集,是一年中质量最好收益也最好的茶叶。

  当天一大早,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南营服务站两名“红马甲”带着检修工具走进茶叶制作车间,检查茶农的炒茶用电设备,进行安全用电指导,对茶场设备线路开展细致地维护和检修,及时排除各种用电安全隐患,保障茶园生产期间电力的顺畅供应,确保茶叶企业能安全有序用电。

  在我国,茶叶种植有不能突破北纬38°线的说法。在太行山东麓灵寿县西部太行山区,“五岳龙井”突破了茶树生长的最北端的临界线,成功实现了南茶北移,结束了我省无茶的历史。目前,南营乡已建成高标准茶叶基地近千亩,覆盖周边漫山、东寺岭、南营等8个村,年产量8000斤左右,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集约化经营方式,带动当地农民5000多人实现脱贫致富。

  为确保茶叶生产供用电无忧,多年来,灵寿县公司寨头供电所南营服务站从“明前茶”采摘的3月下旬开始,就对供区内所有茶园的线路开展特巡,与四家茶叶生产基地茶场负责人开展常态化联系,对茶叶生产基地用电情况进行逐户排查摸底,对其低压线路、配电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与消缺,指定专属客户经理提供“一对一”服务,加大对炒茶区域内变压器用电的监控,确保制茶设备正常运转,助推五岳山茶从“扶贫茶”变成“致富叶”。(尹冀娜 刘策)

关键词:灵寿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