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探究数学 启迪智慧 ——石家庄市35中高二数学活动

2022-04-28 15:30:0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营造良好的数学学习氛围,感受数学的魅力,启迪数学思维,在数学学习中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增强学习数学的信心,感受成功的喜悦,从而达到提升数学素养的目的,35中高二年级4月20日开展学科活动。

  本届数学学科活动的主题是:探究数学,启迪智慧。以竞赛的形式进行。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老师们向学生强调了学习数学的意义和作用;第二阶段,向同学们发起了学好数学的倡议;第三阶段,为学生详细介绍了数学的活动安排,疯狂积累,优秀作业和笔记展,知识竞赛;在趣味方面,如“华容道”、“九宫格”、“24点”等数学游戏, 这些活动让学生深切地感受生活与数学的密切联系,数学给生活带来的方便。把枯燥的数学知识以“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为形式展现在学生的面前,以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进一步引导学生喜欢数学,进而提高学好数学的信心。

  利用数学活动这个平台,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课改意识,促进每位数学教师更加认真地思考数学教学,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通讯员 王英)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