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青县税务:退税“活水”助力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2022-05-10 10:25:02 作者:李衍模 高嵩 来源: 长城网

  青县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化“点对点”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以大数据为依托制定标准化退税清单,分类指导,让政策红利覆盖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

  “一次性1000多万的退税款,大大的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长青激动地说。

  据了解,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由中国石油集团渤海石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控股,与日本JFE钢铁株式会社、伊藤忠丸红铁钢株式会社、株式会社美达王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钻杆及零配件,年生产能力为3.5万吨左右,该公司引进全套的日本NKK生产技术及设备,利用日本进口的原料进行加工生产,保持了原NKK厂家的产品质量与性能。此次可以退税1000多万,一是该公司年初新建的生产线、厂房等投入资金大;二是3月份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业务停滞,销售额较低。进项多而销项少,账面就产生了大量留抵。

  陈长青介绍,公司年初投入了大量资金新建了生产线、厂房,3月份青县疫情突发,停产停工将近一个月,恢复生产后受疫情防控影响,物流运输较为不便,公司前期销售订单产品交付时限受到影响,销售回款期限延长,公司经营资金较为紧张,4月份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为我们财务人员详细讲解了最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全流程辅导我们办理完成了退税业务,这1000多万的退税款的到账让我们可以偿还部分银行贷款、支付部分材料欠款,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

  在青县,渤海能克不是个例,此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实施,青县税务部门聚焦总局“新四力”要求,围绕“精细服务”改革,严格落实省市局工作要求,在优惠政策落实上不断提升精准化程度、宣传辅导上不断提升精细化程度、业务办理上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助力市场主体应享快享尽享政策红利。

  “现在办理退税业务太方便了,税务部门远程帮办服务,一次连线,全流程辅导,电子税务局操作,不用跑退税业务就可以办理完成,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河北旺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立鹏笑着说。

  在青县税务部门“沧税管家”团队走访宣传时,该公司财务人员得知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进行退税业务办理时遇到了困难,税务部门通过远程帮办服务,不接触“面对面”为其答疑解惑,辅导其办理完成了退税业务,60多万元的退税款顺利到账。

  “此次60多万的退税款,为我们研发增加了新的资金,对我们提升产品竞争力增添了底气。” 河北旺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连水难掩喜悦地说道。(通讯员李衍模 高嵩)

关键词:青县,税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