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涉县:“农民种子银行”助力生物多样性

2022-05-24 08:42:38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2022年5月22日拍摄的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王金庄梯田景观,“农民种子银行”的种子均种在梯田上(无人机照片)。位于太行山深处的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王金庄村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涉县旱作石堰梯田系统核心区,“农民种子银行”就位于核心区。

  近年来,涉县致力于传统农作物的保护,收集种子,并分类保存。目前,“农民种子银行”已收集、保存当地传统农作物77类,171个品种种质资源,很好地保护了农业生物多样性。2021年,涉县旱作梯田系统入选“生物多样性100+全球典型案例”。据了解,“农民种子银行”不仅向农民提供种子,而且提供技术指导,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农民领取种子收获后,还要返还种子,既保护了种子,也保护了耕地,过去撂荒的2000多亩梯田现在也都已复耕。 通讯员郝群英摄影报道

  2022年5月22日,村民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王金庄村梯田文化馆参观。

关键词:生物多样性,涉县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