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顺平县供销合作社: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

2022-05-31 17:08:3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供销社党总支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六大建设”,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服务三农、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为抓手,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加强思想建设。筑牢“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上级供销社任务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到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增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加强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训练、提纯政治品质、增强政治本领,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坚决把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作为最大责任,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系统推进机关和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加强组织建设。突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锻造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改革的坚强领导集体,积极培养铸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供销队伍。

  加强作风建设。厚植统计文化。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认识定位,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自觉践行统计核心价值观。

  加强纪律建设。严肃执纪问责,筑牢思想防线,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积极配合县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巡察活动,查找、整改问题,让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加强制度建设。实行网格化管理。修订完善了本部门《学习制度》《考勤制度》《党组议事规则》等制度规范并正在积极制作制度文化墙,深化依法工作,充分发挥供销系统服务三农方面的积极作用,营造为农、务农、姓农的良好环境。

关键词:顺平县供销合作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