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顺平县望蕊山庄生态园林有限公司

2022-05-30 16:41:2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顺平县望蕊山庄生态园林有限公司是保定市龙头企业,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牵头组建了台鱼乡桃产业协会和望蕊鲜桃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鲜桃种植、销售、科普展示、乡村旅游等。实施公司+协会+合作社+果农模式,是顺平县连续二十二届桃花节的主观花区之一。桃树种植面积15000亩,核心区3500亩桃园取得了“绿色食品”认证,注册了“望蕊山庄”商标。2016年获保定市现代农业园区,2018年获保定市科技农业园区,2019年认定为保定市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为技术依托,实施标准化生产,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创建了全国劳模与岗位专家联合创新服务基地,突出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接机制,形成了以鲜桃种植为主导,生产服务为基础,桃园休闲为补充的产业链条。实施三产融合,建成了服务京津、辐射全国的鲜桃生产基地、旅游观光基地,促进了农业、农村发展和果农脱贫致富。

  公司负责人张国桥为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引进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围绕技术创新,建立品质提升园,面向全国推介顺平果品,建有果品市场、冷藏保鲜库等设施。主栽品种早、中、晚成熟期分布均匀,制定了生产技术规程。建设分级分拣打包车间,日打包能力达一万单,积极与电商平台对接,入住扶贫832平台等,2020年实施了河北省特色农业精品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改造提升了2100亩顺平桃精品示范基地,发放绿色生产资料生物有机肥1050吨、果袋2520万个、悬挂生物防虫迷向丝69600条,完善质量追溯体系与电商销售平台一体化建设,实时显示产地影像及气象数据,全程直播生产、分拣、打包销售全过程,拓展电商销售渠道,增加产地知名度及鲜桃销量,推介桃园新业态,发展桃园农事体验、桃文化、桃科技为主题的乡村旅游。

关键词:顺平,供销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