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高考首日 张家口交警护航梦想 一路同行

2022-06-08 10:50:0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高考首日,张家口交警护航梦想,一路同行

  今天,2022年高考正式启幕,经历了3年的荆棘与坎坷,付出了无数个日夜的拼搏与努力,这一刻每一位学子比任何时候都接近梦想,高考才刚刚开始,紧张焦虑?疲惫不堪?嘿!别慌~,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交警蜀黍在这里为你保驾护航。

  2022年全国高考于6月7日—6月9日进行,时间共计三天。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各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和考试环境,张家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前安排部署、一路悉心陪伴,全面开启“护考”模式,助力考生逐梦远航!

  为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考试前夕,张家口交警支队主动与教育部门、辖区学校沟通联系,及时了解考试时间与考点分布,并按照包联机制进行责任划分。各交警大队根据辖区考点、学校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交通安保方案与紧急预案,必要时积极提供“点对点”集中送考服务,全程摩托开路、警车开道,保障送考大巴安全、准时抵达考场。

  早上6时30分,护考交警已按照既定方案提前到岗到位,拉起警戒线、立起警示牌,对考点周边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严查乱停车、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考场周边通行有序。

  各交警大队紧抓“考前、考中、考后”三个环节,在辖区每一个考点、每一个环节都合理安排了警力。护考交警全程保持警戒,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及时疏散考点周围考生家长和无关人员,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留,最大限度净化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护考警队使用统一信号对讲机,配以警用摩托车机动应急组,切实发挥警用摩托车的快速响应和高机动性优势,实现了高质量、高效能的巡逻管控。

  张家口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及各大队分控中心作为“智慧大脑”,持续通过远程巡视,关注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遇到紧急护送任务时,运用智慧交管科学调配交通信号灯、释放绿波带,及时调度各大队警力,保证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交通顺畅有序。(通讯员  王晓娜)

关键词:高考,交警,护航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