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河北福嫂·燕赵家政”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2-06-29 21:02:54 作者:智建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33333333
河北省“河北福嫂·燕赵家政”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智建勋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6月16日,河北省“河北福嫂·燕赵家政”素质提升(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快推进“河北福嫂·燕赵家政”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推动我省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上,河北省妇联副主席孟祥红对学员讲了三点意见。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巾帼家政工作重大意义。希望全省巾帼家政从业者共同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发展巾帼家政服务这一重要任务完成好,把“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这一民心工程落实好,抓住机遇、树立信心,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自己的就业梦、创业梦、致富梦。

  要努力学习主动作为,将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家政服务业发展大局。积极参加素质提升、学历教育等培训,努力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全方位提升服务档次,引进先进服务业态、经营技术和管理理念,推广“家政服务+产品”和“互联网+家政”等多种业态,提高企业服务运作和管理水平;积极组织引导家政服务员参与“福嫂带书进家”“家庭成长档案”等特色增值活动,鼓励她们多学习新知识,更好地满足家庭的多样化需求;提升诚信规范化经营水平,探索员工制管理,完善家政服务人员的各种社会保障;对接服务京津,与京津大型家政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开展“点对点”输送,推动交流互鉴、协同发展。

  要立足岗位甘于奉献,扎实有效推进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希望培训学员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交流推广家政服务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充分利用妇联组织搭建的妇联、企业、从业妇女共建共享平台,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引导更多姐妹转变就业观念,注重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家政服务员的思想引领,加大员工合法权益保障,打造“河北福嫂·燕赵家政”金字招牌,共同推进巾帼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河北省妇联巾帼家政服务培训班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累计培训妇女2400余名,在转变妇女就业观念、增强家政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提升“河北福嫂”品牌知名度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关键词:妇联,福嫂,培训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