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实践队社区托管服务在张家口桥西区开展

2022-08-17 21:01:15 作者:通讯员 刘枭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2年8月上旬,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荧光共同体张家口实践分队师生7人,赴张家口桥西区新华街道南瓦二社区开展暑期公益托管服务。实践队立足“双减”要求,结合小学生自身实际,依据自身专业特色,将文体活动、综合实践活动、课业辅导融为一体,打造了以增长知识、拓展兴趣为宗旨的暑期托管“N+1”课堂,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活动前期,经系团总支与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和共青团桥西区委联系对接,联系对接,确定时间、地点,联合开展“七彩假期 青春守护 筑梦成长”暑期公益托管班,为10余名社区小学生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集中托管。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实践队员结合课堂所学,围绕绘画、书法、手工、扇绘、魔方、科学探究、心理辅导等方面深入开展,在增长小朋友知识的基础上,培养科学素养、发展兴趣爱好、健全品德人格,助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活动启动仪式上,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拉近与小朋友的距离,实践队员开展了破冰活动。由你画我猜的游戏引入,同时将自我介绍融入游戏中,充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留下深刻形象,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合作,为接下来的托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托管服务中,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队员们无论在生活能力、教学能力,还是处理师生关系的能力均有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用,服务社会,是我们内心所想;作为未来的小学教师,我们为助力小学生成长而感到快乐;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为自己能用所学知识建设家乡而感到荣幸。”

  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荧光共同体成长计划实践队,从计划实施,到逐渐成熟,一直立足结合专业特点,以促进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成长,服务小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持续深入贯彻双减精神,打造多方面、多领域特色课堂,开展公益托管服务活动,为小学生的假期生活增光添彩。

关键词:师大,初等教育,张家口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