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包联服务为稳经济运行添“税底气”

2022-08-18 09:01:07 作者:李秀敏 来源: 长城网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城县税务局领导到分包企业宣讲“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加快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稳定企业经营者预期。

  该局结合当地纳税人实际和需求特点,梳理包括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和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等“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类别特点,分别定制《“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归集纳税人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配送。

  该局建立局领导包联落实“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机制,每位局领导包联20户纳税人。局领导日常上门走访纳税人,面对面宣讲税费优惠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督导前一阶段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和效果,现场协调解决纳税人在政策落实和办税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快落地、早见效。

  在入户宣讲中,局领导针对包联企业特点,宣讲政策的同时提供“套餐式”服务,讲清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条件、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向纳税人提供办税指引。对同时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配送“税费优惠政策套餐”,提供跟随式“并联”辅导。在宣讲和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中,他们辅导企业对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项目,真实规范归集研发支出辅助账和研发支出辅助账汇总表,保证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及时全面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稳经济运行,关键在于稳住经营者心气”。与一般的政策宣讲不同,该局领导除宣传政策外,更侧重解读政策出台背景,讲透税费优惠政策“背后的故事”。让企业经营者感受到国家的鼓励和支持,帮助企业算好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研发创新“效益账”和稳定预期“长远账”,引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税收优惠政策,用好税惠红利,增强信心,恢复和稳定生产经营。河北乐檬科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学建表示:“我们公司既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又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好政策让我们尝到了甜头,税务局领导的宣讲又让我们更有盼头底气更足,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争取早日在市场上打出品牌。” (通讯员 李秀敏)

关键词:企业,税费优惠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