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张玉生绘画艺术展在衡水美术馆开幕

2022-09-17 22:08:25 作者:庞丽娜 来源:
分享:

  9月13日,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画院、衡水市文联、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衡水市书画院、衡水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激越·自在”张玉生绘画艺术展开幕式暨《张玉生画集》首发式在衡水美术馆举行。

  张玉生,1962年生于保定,祖籍衡水市武邑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河北画院国画院研究员、衡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一级美术师。张玉生师从大写意巨匠老甲及江南代表性写意花鸟画家何水法,故其艺术呈现既有北方的阳刚与雄浑,又不时流露出江南的婉约韵致。

  张玉生所挥写的大写意花鸟,其形象均铿锵有力地奔泻而出。他将传统笔墨意境悄然地推至现代,在有效强化大写意花鸟画视觉张力的同时,亦赋予大写意花鸟画以昂扬的内在精神,饶有生趣。张玉生在注重起承转合、呼应顾盼的抒情笔墨中,巧妙地引进了西方现代艺术中的平面构成意识,形成笔墨构成的理论与实践,从而在强化视觉冲击力上做到了激越和自在的境界。现场,社会各界的参展者驻足在其画作前,细细欣赏、拍照留念,赞叹声不绝于耳。

  此次画展,是张玉生从艺四十载的基本艺术风貌,旨在让受众从笔墨里窥见其间不尽的家国情怀,以及植根在故乡泥土中的无限情感。展览从9月13日起至9月28日结束。2022年11月,还将在唐山美术馆进行巡展。(庞丽娜)

关键词:张玉生,绘画,艺术展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