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幼专参加“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活动

2022-10-18 14:12:39 作者:杨爱国 来源: 长城网

  为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保持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国情和感知中华文化的热情,促进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与弘扬,石家庄幼专参加了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石家庄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6期网上营石家庄营活动,本期网上营石家庄营于10月3日开营,10月14日闭营,31名来自新西兰的营员们完成了此次云端文化之旅。

  石家庄幼专党委书记郎金国代表学校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对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石家庄营的胜利开营表示祝贺,对参营的海外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网上营的学习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加深对河北,对石家庄的了解,今后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小使者。

  石家庄幼专校长杨凤勇代表学校在闭营仪式上致辞,对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石家庄营的胜利闭营表示祝贺,期望同学们把在此次网上营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贡献,并期待着疫情结束后,同学们能回到祖国、来到河北、来到石家庄,亲身感受祖国文化,体验家乡风土人情。

  石家庄幼专曹高峰、范煜璟、安然、胡悦、王晓月、李谨良6位教师参与了此次网上营的授课任务。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准备了一场涵盖书法、绘画、诗词、成语、游戏等内容的中华传统文化盛宴,受到了海外老师、同学、家长的一致好评,对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优秀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杨爱国)

关键词:石家庄幼专,活动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