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

《谷魂》获第四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奖

2022-10-27 15:10:40 作者:白根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白根海)10月26日,电影《谷魂》在第四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暨第三届亚洲华语电影节上获最佳影片奖和最佳男主角奖。

  该影片由联合国粮农及农业组织、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内蒙古巴林左旗旗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由五洲同聲河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中奎电影河北有限公司、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影片是以张家口农科院享誉世界的谷子专家赵治海团队研发“张杂谷”事迹为基础创作的一部英模人物传记电影。

  赵治海,这位在中华大地为研究谷子良种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当代神农,经过40余年努力,研究培育出的“张杂谷”系列谷种填补了世界空白,并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张杂谷”在国内大面积推广的同时,还在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纳米比亚、乌干达、苏丹等非洲国家试种成功,赵治海也因此被誉为“杂交谷子之父”,业界有“南有袁隆平,北有赵治海”之称。

  影片真实再现了赵治海带领研究团队,创造“张杂谷”亩产811.9公斤的高产世界纪录,继杂交水稻之后对中国乃至世界粮食安全做出又一重大贡献的辉煌历程。

  据悉,电影《谷魂》还将由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向世界有关国家和地区推介发行。

关键词:谷魂,电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