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为孤寡老人改造老旧用电线路

2022-10-31 14:37:03 作者:戎子琦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大家要保证施工工艺,既安全,又美观。”近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城郊分队队员们来到平山镇东庄村两位孤寡老人家中,帮助改造家里的用电线路,更换老式开关、灯座,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全力做好群众生活用电保障。

  秋意渐浓,天干物燥。孤寡老人家中用电线路杂乱,绝缘老化,接头外露,开关插座等电气设备破旧,灯具照明较差,乱接乱拉电线问题严重,安全隐患很大。针对这些情况,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访困难群众,检查家中用电线路和设备,将服务送到家。针对存在问题隐患较多的群众,队员们详细了解家庭用电情况,帮助孤寡老人更换室内用电线路,精心设计出最佳铺设方案。拆除绝缘、散热效果差的“麻花线”,重新铺设4平方铝线210米、2.5平方铝线180米,更换插座15个、开关11个,安装节能灯泡11个,规范老人的用电环境,彻底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解决了孤寡老人的实际困难。同时,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通过张贴安全用电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引导居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下一步,该公司将开展走访沿街商铺和用户用电隐患排查工作,了解群众需求,做好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发现的问题隐患,确保群众用电无忧。 (戎子琦)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