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走村入户除隐患 可靠用电有保障

2022-10-31 14:36:30 作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天越来越冷了,用电暖气、电热毯取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这是连心卡,请您收好,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在用电服务群里说,也可以拨打连心卡上面的电话。”10月26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铮来到东关村,为村民检查家中的线路、插座、开关等用电设备,提前为村民冬季安全用电打下良好基础。

  霜降节气过后,天气逐渐转凉,居民们多使用电暖气等取暖设备采暖。为保障居民安全用电,平山县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开展上门走访活动,主动了解用户用电需求,义务为用户检修用电线路和设备,帮助困难群众更换老化破损的电线,发放安全用电宣传页和连心卡,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切实强化居民安全用电意识,避免不规范用电带来的安全风险。

  同时,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变电站和重要线路进行巡视检查,持续关注电网负荷变化情况,细化调控举措,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应急值守力量,确保能够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发生,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无忧。

  下一步,该公司将扩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范围,持续开展设备特巡工作,确保在冬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消除各类设备隐患,切实提升配电网供电可靠性,为用户温暖过冬提供电力保障。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