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沙河:万亩银杏“盛装”迎客

2022-11-15 09:36:50 作者:耿建扩 陈元秋 赵路沙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分享:

  近日,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银杏林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漫山遍野的银杏叶泛着金黄色,微风拂过,黄叶纷飞,如同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披上“金装”的银杏林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大家三五成群,尽情领略这独特的视觉盛宴,欢声笑语纷至沓来。

  据介绍,栾卸村坚持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发力供给侧、培植新业态、打造新优势,形成了恒利制药公司工业区、恒利庄园生活区、万亩银杏园生态区的科学布局,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和农民增收。

  栾卸村也从一个破旧的传统村落转变为一个由制药业、农副产业、旅游业等多产业支撑的乡村振兴典范村,仅万亩银杏林每年能吸引游客30多万人次,直接或间接带动上百人在景区就业增收。2019年以来,栾卸村先后获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森林乡村、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线路。(记者 耿建扩 陈元秋 通讯员 赵路沙)

关键词:银杏,沙河,迎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