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天境力宝助力“智慧消防” 让城市更安全、人民更幸福!

2022-11-19 20:22:5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11月作为全国消防宣传月,石家庄为落实宣传好本年度“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消防活动主题,多地开展了大量多形式消防宣传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井陉矿区的一个居民告诉记者,“我家以前遇到过火灾,但是自从装上这个物联网火灾探测智能终端设备后,可一下子放心多了。”据悉,井陉矿区作为天境力宝控股集团智慧消防应急防控体系建设的第一个合作试点区域,自平台运行以来,共接到探测器报警38次,均在第一时间消除误报或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到场核查处置,有效遏制了火灾扩大或发生亡人火灾事故,在火灾预防、火灾处置等方面成效显著。

  目前,井陉矿区九小场所和重点人群居住场所安装物联网火灾探测智能终端设备、物联网燃气智能探测器共计1481具。天境力宝控股集团本着社会公益与消防安全的有机融合理念,还为井陉矿区九小场所及老、弱、病、残、幼等弱势人群,进行免费安装智慧消防产品,区域设备安装覆盖率达92.3%。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数据智慧战略走向深化阶段,消防产业与数据的融合也逐渐深入。天境力宝控股集团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将消防设施、社会化消防监督管理、灭火救援等各个要素,通过物联网信息传感与通讯技术有机链接,实现实时、动态、互动、融合的消防信息采集、传递和处理,全面促进与提高消防监督与管理水平,增强灭火救援的指挥、调度、决策和处置能力,提升消防管理智能化、社会化水平。

  “智慧消防”技术改变了原有的消防设施设备(物防)+人防(消防总控室值班人员)的传统模式,依托智慧消防物联网监控平台进行大数据计算,将安装智慧消防火灾报警的智能终端设备的场所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时时在线监测预警,形成了物防+人防+技防(智慧消防终端监测设备)的复合立体全方位预警体系。

  同时,省政府印发最新消防规划方案中也提出了将“智慧消防”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政府牵头、消防主导、多方参与的可持续发展格局。而全面实施、推动试点成功模式,也为加快在我省各地市全面建设和落实九小场所“小火亡人”打早灭小、打通防火最后一公里的智慧消防远程物联网监控系统夯实了基础。

关键词:消防,智慧,天境力宝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