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调整身心 乐享学习
石家庄市第六中学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2-11-23 09:47:20 作者:张军柱 张巨贞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张军柱 张巨贞)无论在校学习还是居家上网课,良好的心态都是中学生高效学习、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为了帮助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从而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11月21日,石家庄市第六中学利用班会时间在全校所有班级开展了线上“调整身心 乐享学习”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首先,心理教师张巨贞用实验研究的结果告诉同学们良好的心态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并用大脑的工作原理向同学们讲述了良好心态对于学习的重要性,从而唤起同学们调整自己达到良好心态的强烈意愿。

  接着,张老师教给同学们5个简单易学但非常有效的调整心态的方法:深呼吸、蝴蝶拍、积极心理暗示、改变认知和写感恩日记。尤其是写感恩日记——每天花几分钟时间记下一天中美好的和值得感恩的事情,可以改善情绪、增强意志、提高幸福感。

  最后,心理教师引领同学们怎样做到校园学习更愉悦以及如何才能在家网课更高效。

  全校同学都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了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些同学认真地做了笔记,有些同学跟着老师现场演练,有些同学在评论区写下自己的感受和收获。

  同学们反映在这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受益匪浅,他们开始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了调整心态的具体方法,增强了心理调节的能力,提升了心理能量,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更健康、更有意义。

关键词:石家庄市,中学,网课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