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四项举措”扎实推动省委巡视整改落实

2022-11-25 17:21:30 作者:孙文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灵寿县审计局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审计未整改问题,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要求,扛起整改政治责任,积极创新,采取四项举措,狠抓审计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全力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扎实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涉及审计未整改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及时安排部署。审计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安排,及时召开巡视反馈审计未整改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研究落实巡视反馈审计未整改问题有关工作。成立以县审计局党组为牵头单位,问题责任单位党组为整改主体单位的整改工作小组。并研究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为高效推进整改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二是实行清单管理,细化责任措施。审计局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要求,针对灵寿县审计未整改到位问题,坚持“一事一策”,组织整改主体单位逐一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详细确定了整改的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做到了组织领导、工作措施、整改责任、完成时限“四到位”。

  三是强化调度推进,狠抓整改落实。审计局针对未整改到位问题,建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周报告制度,每周三对整改进展情况梳理汇总,更新整改台账,全面掌握整体进展情况,及时向县委整改领导小组反馈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对整改进度缓慢的,通过发放“整改督促函”、约谈提醒整改主体单位责任人等方式,有力地推动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注重标本兼治,强化长效管理。审计局以本次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为契机,对2018年以来已完成审计项目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在认真完成整改任务的同时,更加注重标本兼治,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管理机制,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提高审计监督质效的强大动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孙文强)

关键词:灵寿县审计局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