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严把“三道关口” 力促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2022-11-25 17:26:20 作者:张海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今年来,灵寿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通过严把“三道关口”,不断加强对全县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服务,力促该县内部审计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是严把“统计调查关口”,进一步夯实内部审计工作基础。

  按照“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分步实施”思路,以摸清底数、梳理思路、促进规范、提升内审工作质量为目标,采取向全县各相关单位发放调查问卷、组织单位自查、开展实地调查等方式,对全县内审工作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旨在全面掌握全县各相关单位内审机构、人员变动和内审工作开展情况,有效促进各相关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并促使其发挥内审机构职能作用。

  严把“指导监督关口”,进一步强化对内审工作的领导。

  该局将内审工作列为年度重点、亮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有关内部审计工作安排。通过定期听取主管副职及相关股室负责人有关全县内部审计工作的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内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难题,切实将内部审计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绩;通过印发内部审计工作相关文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服务,推动该县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严把“审计整改关口”,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转化水平。

  该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及时督促指导各单位重视和落实好审计整改成果转化工作及内部审计成果运用工作,促使其不断完善内审、内控、内部管理等制度。通过加强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与审计部门的协作配合,促使其在信息共享、成果共用、重要事项实施、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形成合力,不断拓展内部审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张海斌)

关键词:灵寿县审计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