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 “三强化”促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2022-11-27 20:07:32 作者:郑心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一是强化规范审计。严格按照《审计法》规定程序,明确每个审计环节的内容和要求。审前阶段摸清被审计对象的基本情况,根据被审单位在财务收支及经济活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编制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的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实施过程中,重点围绕审计事项,具体实施,突出重点。审计报告应内容完整、事实清楚、结论准确、格式规范。

  二是强化创新审计。变革审计模式,推动大数据审计。通过对被审单位数据进行对比、关联、分析等手段,可以快速发现被审单位数据的异常现象,找出疑点,为审计实施提供思路,进行重点取证,已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强化优质审计。坚持质量第一,依法依规,严格标准要求,落实审计项目重点,细化审计项目任务清单,加强审计全过程管理和对审计建议的重视,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做到审计结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郑心怡)

关键词:灵寿县审计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