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不畏艰险筑牢疫情防线

2022-11-27 20:09:24 作者:王硕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疫情发生之前,审计人是国家的“经济卫士”,肩负着审计监督的职责,而今天,审计人是投身一线的“抗疫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灵寿县审计局审计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根据灵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暂停所有非必要流动要求,局党组立即响应,针对所包联小区无物业,防控压力较大等特点,拟定了值班安排表,每天安排3名志愿者,到小区门口开展值守工作。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口做好政策解释,劝导居民少出门少聚集、对出入人员查身份、问去向、扫冀石通、测体温,叮嘱他们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对流动人口仔细询问情况,及时掌握信息,动态更新信息、查验外来人员车辆禁止进入、测温扫码查行程等,当好居民的“守门员”。

  根据县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局党组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第一时间前往审计局家属院协助医务人员布置检测场地、指导信息登记核实、现场秩序引导,当好防疫“宣传员”、核酸“扫码员”、秩序“维护员”、信息“核查员”。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灵寿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做好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审计力量。(王硕培)

关键词:灵寿县审计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