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举办“喜迎癸卯兔 共圆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2023-01-13 19:28:16 作者: 来源: 桥西文旅之声公众号

  墨香迎新春,送福进万家。1月13日上午10点30分,由桥西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桥西区文化馆主办的“喜迎癸卯兔 共圆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启动仪式在桥西区文旅局一楼大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多位著名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深入社区、单位,把新春的祝福用春联的传统形式送到千家万户。

  在此次活动的主会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不同书体风格迥异,又各显神韵,在墨香四溢中,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和一幅幅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对联。现场居民群众纷纷参与,精心挑选,拿着自己喜欢的春联满意而归。现场的一位居民拿着刚刚写好的春联说:“这次举办的现场写福送春联活动,特别有春节传统文化特色,我们也切切实实地把喜庆和祝福带回了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启动仪式共计2个多小时,现场共书写了2500余张福字,2000余幅对联。今年的送春联活动,在全区17个街道,164个社区中统一开展,将新年祝福实实在在地送到居民家门口,送到群众心坎里,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居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出新年的浓厚喜庆氛围。

关键词:桥西区,迎新春,送春联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