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普及国债知识 优化金融服务 沧州市中心支库开展3·15国债宣传系列活动

2023-03-23 15:28:51 作者:刘玉海 魏东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落实总行“持续提高储蓄国债服务水平”的部署要求,沧州市中心支库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凝聚多方合力开展国债宣传,以进一步提升国债知识普及度,深化国债服务水平。

  截至3月14日,2023年第一期、第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额度全部售罄,沧州全辖共销售国债9956.8万元,同比增长124%。

  一、精组织、细部署,下好宣传“先手棋”

  一是沧州市中支成立国债宣传领导小组,分管国库工作的副行长担任组长,各支库主管行长为成员,统筹部署,共同推进。二是召开国债宣传活动推进会,制定辖区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辖支库结合当地实际,打造国库主办,承销机构合办的特色化、长效化国债宣传模式,确保宣传活动有声、有色、有序、有效。三是紧扣“投资国债、安全理财”的宣传主题,紧贴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民心,用简单明了、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宣传国债安全稳定的独特优势。

   二、拓渠道强效果,打好宣传“组合拳”

  3月10日至3月15日,沧州市中心支库组织全辖国库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债知识宣传活动,保证“一库一特色”,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效果,促进国债宣传工作全面开花。

  国债发行首日,沧州市中心支库在市民文化广场开展以“3.15 安全理财选国债 保障权益护‘钱袋’”为主题的国债宣传活动,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博,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金恒出席活动,并为到场群众宣讲国债知识。

  东光县支库在2023年首期国债发行之际,发动辖内承销机构积极开展国债宣传,在城区主要路口展播屏发布国债销售信息,150平方米显示屏,醒目的国债宣传画,吸引来往行人驻足观看,扩大了国债投资的影响力。

  任丘市支库以支行党建联建系列主题活动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分别前往“全国文明村镇”史村、“燕山钢材市场”陈村开展国债知识宣传活动,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增效赋能。

  肃宁县支库联合肃宁县团委、肃宁县融媒体中心、学校和国债承销机构开展教育事业与国债业务融合联建活动,以“我是小小理财家,国债知识在我心”为主题,宣讲国债知识,使“投资国债 安全理财”理念深入每位学生心中,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科学的理财观念。

  献县支库联合各国债承销机构、献县图书馆,走进当地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为广大读者们开展了一期“国债课堂”专题讲座,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公众普及国债知识。

  黄骅市支库、泊头市支库、吴桥县支库、南皮县支库联合各国债承销机构分别进入高校、企业、旅游景点和乡村开展3.15国债知识宣传活动,为在校大学生、企业职工、游客及村民普及国债知识,进一步拓宽国债宣传辐射范围。

  三、重品质、持恒久,做好服务“常春藤”

  沧州市中心支库将一如既往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将“金融为民”理念贯穿于国债管理工作的始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国债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持之以恒的推动国债服务工作迈向新台阶。(通讯员 刘玉海 魏东丹)

关键词:国债,宣传,沧州市中心支库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