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35中学开展高二年级政治竞赛

2023-03-24 22:57:29 作者:王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阳春三月,在盎然的春意中,3月17日石家庄市35中高二年级举办了“哲学知识竞赛”活动。此活动旨在督促学生自觉学习哲学知识、调动学生政治学习的兴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们的哲学思维与科学精神,提升学科素养。

  哲学是一门给人智慧、追求光明的学问,但它不是悬浮于空中的思想楼阁,也不仅仅是学生们的考试科目,它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总是间接或直接地影响着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了此次竞赛,各班科任教师提前两周通知学生阅读课本及相关知识,督促学生复习相关资料,背诵相关原理。经研究决定采用广泛布置与随机抽取参赛选手相结合的方式。即活动准备阶段号召人人准备,参赛前各班随机抽取学生代表参与竞赛。

  经过高二政治教研组老师的评选,最后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通过“哲学知识竞赛”活动,展示了各班政治学科的知识储备、学科素养,调动了学生整治学科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为集体荣誉而战的竞争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通讯员 王英)

关键词:第35中学,政治,竞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