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2023石家庄市“新力量”主播大赛正式启动

2023-05-16 16:2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杨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抓住快速发展中的网络主播经济脉搏,引领大学生参与数字经济建设,宣传推广石家庄优质品牌产品,推动石家庄市直播电商业态发展,5月15日下午,2023石家庄市“新力量”主播大赛启动仪式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办。河北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周向阳,石家庄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铁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韩提文,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李俊,河北长城新媒体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世柠等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大赛以“新主播 新力量”为主题,由石家庄市商务局作为指导单位,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河北长城新媒体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石家庄北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石家庄正和网络有限公司、恬梦饮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河北中商云搜广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河北聚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易(河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作为支持单位。多方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挖掘培养电商人才。

河北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周向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河北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周向阳在启动仪式致辞上说到:“举办电商大赛,以赛代训,以赛促产,培育电商新业态,培育直播带货主播人才,是促进我省电商创新创业创效、探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实践。希望各高校、电商平台、企业勇担新经济发展重任,坚持实用高效两个标准,活跃线上线下两个市场,提升品牌品质两个能级,为推动商贸业态创新,激发线上市场活力,丰富线上供给,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作出重要贡献。”

石家庄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铁行致辞。

  石家庄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铁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能有效激发各高校学子创业创新热情,培养优秀电商主播人才,希望各参赛团队积极宣传和参与石家庄市数字经济建设,为推动直播电商发展做出贡献。也希望各电商经营主体依托石家庄地域文化和特色商品,积极打造电商品牌,培育电商人才。广泛聚集起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副校长韩提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不仅是机会,更是挑战,学校将积极营造比赛氛围,做到公平公正,为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创造良好比赛环境。

  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李俊、河北长城新媒体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世柠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号召广大高校学子积极参与,争得荣誉。

  此次大赛共分为招募报名、竞赛培训、提交方案作品、参赛选拔四个阶段。

  1、招募报名(2023 年5月17日-24日),石家庄市内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专科大学生均可通过大赛官方报名微信小程序报名参赛。

  2、竞赛培训(2023 年5月26日),主办方将邀请行业企业专家针对报名选手组织项目培训,解读参赛要求和平台使用操作规程,为参赛团队赋能。

  3、提交方案作品(2023 年6月1日-9日),根据赛项规程要求提交直播策划方案及视频作品,作品上传指定邮箱(112370607@qq.com)。

  4、参赛选拔(2023 年6月16日14:00),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占比分别为10%、20%、30%,所有参与团队均可获得带货提成。

  此次大赛将在6月中旬举行闭幕式,为获奖的团队、单位颁发奖金及证书。

  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关键词:主播,大赛,新力量,石家庄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