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开足马力奏响“春之曲”

2024-02-21 10:05:12 作者:高改花 李选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高改花 李选)“把精神集中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之中,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2月17日,冀中股份云驾岭矿召开节后收心会,矿长何勇发出动员令,要求全矿干部职工统一思想,鼓足精神,提振士气,铆足干劲,以满弓紧弦的状态,投入誓夺龙年开门红的攻坚战中。

  打好安全“组合拳”

  “安全小分队要集中上岗查隐患,盯住重点环节,关键环节,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对井下各个地区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按照‘五到位’原则及时整改,形成闭环,为生产大上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安全矿长崔永安对节后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结合近期安全形势,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突出安全重点工作,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反“三违”、安全小分队等活动,认真执行各级领导跟班、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安全监督检查到位。针对各个地区的实际困难,加强12810外工作面大坡度回采、八采地区瓦斯治理、12812工作面安装准备等重点地区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专人专盯措施,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为加强运输安全管理,2月17日,举办了运输安全知识专项培训。机电副总赵林霖重点对运输设备和设施、矿井运输特点、安全设施等方面安全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解读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培训内容很切合实际,很实用,很有针对性,我们都愿意听,通过学习培训,不仅增强了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安全操作水平。” 参加培训的职工纷纷表示。

  按下生产“快进键”

  2月15日,生产精煤1017吨,精煤日产创半年以来最高纪录。

  2月18日,采一区单日推采最高达3.4米,创今年以来最好水平。

  2月18日,提煤569斗,创出2月份以来最好水平。

  ......

  连日来,各条战线捷报频传。

  一个个生产捷报,一声声动员令,成为全矿干部职工咬定目标不放松、快马加鞭保生产的缩影。

  抓住生产有利时机,强化生产组织。采二区严格执行12810大坡度开采及防滚渣措施,加强煤壁、顶板管理,强化生产组织及后路运输设备检修,2月份确保完成1.3万吨任务目标。采一区在19109工作面要严格控制工作面推采层位,优化生产组织,做好过火成岩侵入带及断层带爆破管理,2月份确保完成原煤产量2.6万吨生产任务。

  准备区等队伍加强协调配合,力争在月底前完成12812副巷绞车安装、组装硐室等任务,具备进支架条件,为3月份工作面安装工作打好基础。同时,调度、技术、煤质等部门协调配合,从生产源头强化煤质管理,提高精煤产量。加快19203工作面圈定施工进度,开拓区严格按照规程措施施工,狠抓锚网支护内在质量,抓好正规循环,确保安全快速掘进,确保掘进进尺不低于126米。

  打好经营“主动仗”

  “抓住市场形势,舞活销售龙头。截至19日,9#粒煤、洗中煤等通过焦煤在线竞拍5次,销售煤炭4.99万吨,溢价增收达到124.8万元,2月份销售势头良好。”2月18日,销售科科长胡笑琪看着一张张数据报表兴奋地说。

  云驾岭矿主动作为、尽责担当,统筹矿井安全生产和组织调度,加强设备检修,全力以赴做好煤炭销售工作,2月份,连续保持高位运行水平,全力打响首季开局战。

  坚持煤质管理不放松,严格落实煤质管理制度,加强了对煤炭生产、洗选、销售的全过程管控,实现了由“过程控制”到实现“结果控制”。在井下生产现场加大杂物、水煤、大碴块的监管,从源头上精准管控,提高原煤质量。特别是针对12810外工作面断层、片帮、塌顶情况,及时注浆、拉架,减少片帮、塌顶掉渣。在洗选过程中,同一系统洗选加工2#煤、9#煤,采取分时段集中入洗,严格执行分装、分运、分提、分储,通过快灰、快浮等手段有效指导洗煤生产,保证各产品煤质指标合格。

  销售科人员盯紧节日市场变化,及时做好市场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销售策略,确保库存低位运行。积极运用网上竞拍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

  同时,加快推进对标工作,学先进,查不足、找漏洞、促整改,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进对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供应部门做好设备采购、催办到货、物资验收、大型材料储备等工作,确保矿井生产所需。深入开展“增节降”活动,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成本。2月17日,机关、地面、辅助单位的40多名干部职工,在井下19107地区回收焊管160余根,U型钢点柱30余根,管卡子80余副等材料,累计节约材料费6万余元。

关键词:冀中股份云驾岭矿,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