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满城职教中心开展感恩励志主题演讲活动

2024-03-27 15:14:03 作者:马艺嘉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马艺嘉)3月21日下午,满城区职教中心邀请著名中英文双语励志演说家、中国青少年潜能激发教练窦勇老师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下一个奇迹就是你”的感恩励志演讲。旨在帮助学生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发现生命中的闪光点,从而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更好地面对中学生活和未来人生的各种挑战。

  窦勇老师用一段流利的英语开场,激发起全体师生的兴趣。他用如火的热情、真诚的话语,以“热辣滚烫”贾玲、“中国飞人”苏炳添、“泳坛骄傲”孙杨等人的事例,激励着每一个平凡学子,告诫同学们创造奇迹需要有无畏嘲笑的勇气、有不惧质疑的眼光、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坚信自己“我可以!”。

  在互动环节,窦勇老师号召师生勇敢登上讲台,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以此来激励自己,提升自信。

  师恩如海,倾我至诚。在师生互诉衷肠的环节,窦老师带领同学们低头、深呼吸、保持安静,回想这些年与老师们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并将所有班主任老师邀请到队伍最前方,师生深情相望。一声声“老师,您辛苦了”的真诚呐喊,一句句“老师,谢谢您”的真情告白,一个个“老师,我爱您”的拥抱鞠躬,让老师们感动不已,眼睛泛起点点泪花……

  在演讲的最后,窦勇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共同诵读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再一次把大会推向了高潮。在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中窦勇老师向全体同学重申坚信自己,定能创造奇迹!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葛建寅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勉励在场所有的学子要树立目标,落实行动,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继续保持热情,披荆斩棘,不断奋进。

关键词:满城职教中心,演讲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