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南宫市垂杨镇普及安全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

2024-03-29 10:59:35 作者:刘江峰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江峰)为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期,南宫市垂杨镇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新风正气。

  在赛康毛毡有限公司,镇政府工作人员向企业一线职工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安全知识,督促大家要遵守厂区和车间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紧盯高空坠物、机械伤害、车间用电、密闭空间等安全隐患。

  在范家寨加油站,工作人员重点围绕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有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证件,员工是否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正常使用,安全警示标识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加油站负责人立即整改,消除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经营安全。

  在范家寨村,工作人员走进农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户内自检、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作了细致讲解,对燃气泄漏的危害及处置措施作了强调,呼吁大家培养“人不离火,人走关气,漏气关阀,隐患报修”的良好用气习惯,把燃气安全理念和意识融入每一户居民的日常生活中。此外,通过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燃气安全知识,让居民认识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

关键词:安全,知识,普及,防线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