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三个加大”助审计与时俱进

2018-06-13 14:31:16 作者:高贵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高贵英)习总书记强调,要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

  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让审计工作与时俱进,灵寿县审计局努力做好“三个加大”。一是加大审计覆盖力度。千方百计强化审计监督,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二是加大审计问责力度。以前审计主要工作聚焦在发现问题、移交线索、提出整改建议等方面,没有真正的问责权,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审计和被审单位对接审计结果时“虚心接受、诚恳检讨、不了了之”的现象。为此审计局今后将在审计委员会统筹领导下,提高审计监督权威性和震慑力,不仅‘审得好’,还要‘问到位’。”三是加大队伍建设力度。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是审计立业之本。审计要以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着力为审计事业发展注入新思想和行动力量,更好让审计监督地服务于国家治理。

关键词:灵寿,审计,监督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