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六个强化”为县域经济保驾护航

2018-06-15 09:34:4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袁美玲)一是强化国家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围绕国家扶贫资金、环保资金、大农业项目资金、简政放权等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对实际效果和风险防范等方面实施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将审计监督和党内监督有机的结合起来,依法加强对党政主要领导的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等履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坚持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相结合,有效防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过程中的责任风险。

  三是强化财政同级审计。对预算单位进行全方位、全覆盖预算执行审计,揭示收入预算管理,财政资金筹集使用管理以及会计管理等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建立健全预算管理制度和财政财务管理制度。

  四是强化政府投资审计。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从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到项目实施,决算进行跟踪审计,揭示工程建设领域的违法违纪问题,不断提升政府资金的使用效果,确保政府资金在社会化服务中的优质高效。

  五是强化扶贫资金审计。从源头上对扶贫资金进行梳理,重点关注扶贫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为扶贫攻坚提出合理化建议,助推扶贫攻坚靶向精准。

关键词:灵寿,审计,经济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