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三步走”提高投资审计质量

2018-06-21 10:47:45 作者:袁美玲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21日讯(通讯员袁美玲)一是加强投资审计业务学习。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开展投资审计业务培训、经验交流、座谈会等,研讨投资审计中容易忽略的问题,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技能学习和综合素质培养,引导审计工作人员增强自身素质,提高自律能力。

  二是加强投资审计初始环节审查。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审前要求被审计单位填写承诺书,承诺其提供的资料真实、完整;落实送审资料登记、交接制度,报审资料由专人负责接收,认真填写审计资料交接清单,对于报审资料不完整的退回被审计单位,不予审计,力争从源头上杜绝工程审计资料管理混乱的现象。

  三是加强审计过程监督。审计局做为审计主体,对聘用第三方审计人员,加强审计监督。要求建设方、第三方(事务所)在审计局人员监督下,对现场工程量进行实时测量,并在测量单上签字;核对工程量时,必须三方同时在场时才能核对签字,从而减少中间环节,增加透明度,确保投资审计低风险、高质量。

关键词:灵寿,审计,质量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