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

乌海市网络文艺协会成立

2018-07-16 15:12:32 作者: 来源: 乌海日报
分享:

    7月13日,乌海市网络文艺协会召开成立大会。该协会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网络文艺协会。

    乌海市网络文艺协会是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成立的群众性文艺团体,协会会员主要来自我市网络文艺爱好者和互联网从业人员,主要以打造“网上文联”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为文艺工作者们搭建新的展示平台,并致力于成为对外展示乌海良好形象、反映乌海文艺发展水平的新窗口。协会现已吸纳从事网络文学、原创音乐、摄影、书法、美术、戏剧表演等行业的会员百余名。

    近年来,中国网络文艺发展迅猛。截至目前,我国网络文学作者逾1300万人,网络文艺用户达4亿多人,网络文艺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思维、行为以及生活方式。乌海市网络文艺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文艺界主动打破单一的文艺创作形式,在艺术生产和服务方面呈现出新投入方式、新创作方式、新活动载体、新传播手段、新平台推送、新消费引导等特征。

    今后,乌海市网络文艺协会将通过积极策划和推出重点网络文艺活动,不断创作有温度、有高度、有力度的精品力作,弘扬乌海精神、讲好乌海故事,努力推动我市网络文艺健康有序发展,为乌海文学艺术实现新辉煌做出贡献。

关键词:网络文艺,协会,乌海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