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在京启动

2018-07-16 16:39:01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日前在京启动。

  据介绍,本次大赛为期一年,旨在以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为抓手,通过创意设计成果的展示利用、产业开发,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据悉,大运河沿线分布着400多家各级各类博物馆与“国保”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长期以来它们收藏、保护、展示着大运河文化带最精华、最具代表性的文化遗产,此次大赛将通过“壹拾百千万”这个目标,即一次创意设计培训,十场专题讲座,百家文化博物馆参与,千名设计师团队,万件数字化文物精品,更好地推动大运河沿线省市文化文物单位创意产品开发。

  为了吸引优秀人才进入文创领域,扶持新的创意设计力量,此次大赛设立单项奖12万元,总奖金290万元。大赛结束后,将开展长达1个月的产业化对接活动,既可自主谈判,也可委托大赛组委会,为作品提供生产、销售、电商、海外授权等产业化服务,以进一步开拓市场。

关键词: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