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鹿泉区铜冶镇中心卫生院与北京专家合作
在全市成功实施首例三叉神经痛微创治疗手术

2018-08-02 14:51:22 作者:刘红书 郑成彪 王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2日讯(通讯员刘红书 郑成彪 王炜)2018年7月31日,鹿泉区铜冶镇中心卫生院疼痛科在北京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倪家骧教授疼痛诊疗团队专家的指导下,为3位饱受三叉神经痛的患者在CT精准引导下,进行了“三叉神经半月节射频热凝术”的治疗,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本区域微创治疗三叉神经痛的技术空白,收到了满意的效果,得到了患者的好评。

  近年来,铜冶镇中心卫生院在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跨越式发展,极大地提升了百姓的就医获得感。为较好的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康服务需求,借助京津冀医疗一体化发展契机,积极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建立医联体协作关系,依托宣武医院最先进的技术优势,开展了疼痛专科技术合作、人员互派、专家坐诊等协作。同时利用互联网+医疗开通网上远程会诊系统平台,使北京的优质医疗资源向鹿泉拓展延伸。鹿泉人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北京大医院优质医疗技术服务,极大地缓解了群众看病难问题。

  北京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倪家骧教授,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临床疼痛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和博士后导师。兼任首都医科大学疼痛生物医学研究所副所长。2010年6月至2012年6月担任第十四届世界疼痛医师协会(WSPC)会长、兼任世界疼痛医师协会中国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疼痛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疼痛学组副组长等学术职务。

  中心研究开发和引进了多项治疗疑难疼痛的微创介入治疗技术,治愈了十余万例顽固性疼痛患者,其中脊柱微创介入治疗和康复技术包括低温等离子椎间盘射频消融术、连续射频椎间盘热凝成形术、可弯曲电磁波椎间盘消融术、腰椎间孔镜下微创技术、连续硬膜外腔靶孔微量输注技术和脊柱康复技术组成,在该系列脊柱微创介入治疗康复技术的临床治疗数量和学术推广普及培训方面在国内领先。

  该中心的CT影响引导下神经微创介入治疗技术,如射频热凝术治疗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神经痛、内脏神经痛和癌症疼痛的为国内领先、已经成为科室的核心技术。根据文献检索和口头咨询,该中心每年完成的CT引导下三叉神经半月节射频热凝术的数量是全球第一。

  铜冶镇北铜冶村患者董某某、女性、65岁、被三叉神经痛反复折磨了18年,先后在“铁路中心医院”和“以岭医院”进行治疗,效果欠佳。经病友介绍来铜冶镇卫生院就诊。入院后经过详细的问诊和查体,并分析前几次治疗效果欠佳的原因后,决定在CT精准引导下进行“三叉神经半月节射频热凝术”,利用20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总结出针对此患者术中进行热凝的温度和时间,术后患者疼痛感立即消失。

关键词:鹿泉,手术,三叉神经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