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战高温保供电:高温作业“洗桑拿”

2018-08-05 08:33:18 作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盛夏的平山,透蓝的天空上悬着明晃晃的太阳,连日的高温考验着人们的耐力。

  “落、落……”站在12米高的绝缘斗臂车车斗里,国网河北电力(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金诚分队队长封爱国正指挥着旁边的吊车将新的电线杆立起来。看似很简单的工作,他已经忙了两个多小时。

  灼热的阳光下,封爱国脸上的汗水一滴一滴地顺着脖子流进了密不透风的工作服里。

  “这大热天,还要穿上厚厚的工作服,直叫人热得透不过气来。”班组里的技术员小胡介绍说。

  前阵子平山县大吾乡西大吾村西的马路拓宽之后,原本在路旁的大岗线5号电线杆成了路障,杆体上也明显看得出车剐蹭的痕迹。“电线杆一旦被撞倒,沿线几千户居民的用电就会受到影响。”接到村民打来的热线电话后,封爱国带领金诚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就赶到了现场。

  “我们队长已经46岁了,干活还跟小青年一样拼命。”员工肖兵武十分敬佩又有些心疼地说。

  作业间隙,封爱国会把绝缘斗臂车放到安全高度,稍稍解一解工作服的扣子,喝点加了盐的温水。几分钟的短暂休息后,他又马上整理好工作服,戴上绝缘手套投入工作。封爱国自打从部队转业供电公司后,便养成了细、精、严的工作作风,20多年来,封爱国现场作业5600余次,没有出现过一次失误。3个小时后,线杆移位成功,封爱国的绝缘手套和安全帽里都能倒出水来,脱下工作服,像是刚从水里钻出来一样。

  “夏天作业最珍贵,都能免费‘蒸桑拿’,哈哈!”封爱国边说边脱下工作服,顾不上擦汗,封爱国先把工作服外翻过来,“夏天出汗太多,会腐蚀工作服,所以每次作业完必须先把工作服外翻,让汗水尽快蒸发。”

  封爱国带领的作业班一共有8个人,负责公司施工作业和工程建设工作。“今年上半年的作业数量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作业量,平均每天要作业四、五次。因为夏天用电负荷大,为了保证老百姓的用电,许多抢修作业必须当天完成。”封爱国这样说道,“这就是一种责任心吧!当你知道咱的工作关系老百姓用电的时候,自己就会努力干好。”

  中午12点,太阳升到了头顶。在结束了第一场作业之后,封爱国和他的队员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向另一个工作点。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高温,供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