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四清零”制度创新审计管理

2018-08-06 09:24:00 作者:石春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6日讯(通讯员 石春风)灵寿县审计局为提升审计效率,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推行审计工作“清零”制度。

  一是实行审计项目“清零”。各科室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明确责任、细化时间节点和要求,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具体、节点可控,每半年科室进行自查,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年底完成后归档清零。

  二是实行审计工作“清零”。推行科室工作周报制和月报制,要求各科室将每周一例会汇报周工作;每月底分别汇报当月和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并对照上次报告内容检查当周、月任务完成情况,做到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三是实行审计任务“清零”。制作工作任务督查落实,明确要求,跟踪办理、加强督促,实行审计任务及时完成销号,确保各项工作及时落实到位。四是实行审计现场实施“清零”。

  加强审计实施现场管理,制作并运用好任务明确、问题清楚、线索清晰等,更好的做到项目审计不出纰漏,确保各项工作终结“清零”归档,从而提高审计质量,为审计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灵寿,审计,创新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