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国家卫健委疾控中心领导到鹿泉区检查疫苗接种工作

2018-08-10 16:29:01 作者:刘红书 郑成彪 房利振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红书 郑成彪 房利振)2018年8月9日下午,国家卫健委疾控中心督导组一行来到鹿泉区大河镇中心卫生院对长春长生狂犬疫苗续种、补种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副区长吕焕举、区卫计局长李振安等陪同检查。

  国家卫健委疾控中心督导组组长常继乐对大河中心镇卫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区各接种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规范做好续终种补种工作。二是要在全面摸排底数基础上,做好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三是加强科普知识宣传,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为广大群众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李振安局长首先向督导专家介绍了相关情况。鹿泉区卫计系统认真按照国家卫健委和省、市卫计委的工作要求,迅速对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统一协调、指挥全区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二是召开系统动员部署和培训会。下发了《区卫计局关于做好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相关工作的通知》。三是确定鹿泉人民医院为疫苗续种补种临床观察点。四是公示观察咨询服务点。各预防接种点迅速成立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疫苗续种补种跟踪观察咨询服务点和咨询电话,并通过鹿泉区政府官网向社会公布。

  随后督导组专家对大河镇中心卫生院续种补种点资料进行了现场查看,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鹿泉区对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要求全区各接种点立即行动,迅速整改,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关键词:鹿泉,卫健委,疫苗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