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

星耀曹妃甸:新时代呼唤工匠精神—赵焕章

2018-08-15 15:37:28 作者: 来源: 凤凰网
分享:

  赵焕章,男,汉族,1980年9月出生,2004年7月毕业于燕山大学自动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生产部副部长。2007年10月入党,2013年6月担任卸船二队党支部书记。

  曾获表彰:2015年4月被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4年4月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北省劳动模范称号;2015年8月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百名能工巧匠称号;2018年4月被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总工会授予“最美工匠”荣誉称号;2012年12月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13年8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赵焕章同志,现为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唐山市第十届党代表,自2013年担任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卸船二队党支部书记至今,始终把员工和公司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员工办实事,鞠躬尽瘁为公司干业绩。

  思想上,他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学习积累,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他把各种规章制度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和规则,遵守党的纪律,处处起到表率作用。

  工作上,他顽强拼搏,爱岗敬业,从港机设备电气维修技术员做起,不断加班加点,十年如一日奔波劳碌,逐步建立符合公司自身特点的设备管理制度和维修工艺;他不断钻研技术难题,带领团队先后进行了120余项技术革新,仅自己就有50余项革新,通过不断的研究、总结,制定了换绳等数十项维修工艺;他身先士卒,经常性战斗在一线现场,不怕脏苦累,为周围的同事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十年来,他所负责的设备一直平稳运行,为公司生产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他热心真诚地对待每一个同事,积极的进行传帮带,带动大家共同进步,把自己总结、积累的技术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他积极努力维护团队团结,倾听员工意见,同员工交心,努力帮助员工解决困难,让员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他制定的党支部工作流程化标准,使得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各项活动的有序高效开展,支部各项工作和活动都走在前列,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总强调,身为党员,要从实际行动中践行党员的先进性,要切切实实的做好事,做对社会有益的事。因此,他组织党支部开展了春蕾助学活动,帮扶困难学生上学。

  他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累累硕果,在他的带领下卸船二队先后多次获得公司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其所在党支部获得港口物流园区先进党支部。他本人在多次获得全国及省部级荣誉外,还获得了唐山市“劳动模范”、“青年杰出岗位能手”、”科技创新标兵”和“最美敬业人”等荣誉称号。

  在他的带领下,现在的卸船二队党支部,已经成为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站之能胜”的“能打硬仗的队伍”。

关键词:工匠精神,赵焕章,曹妃甸责任编辑:杨晓